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2020年上海市社区教育机构院(校)长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学指办、社区教育部供稿2020-09-11设置


为了提升本市社区教育机构院(校)长及教师专业能力和水平,推动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98日至99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承办的“2020年上海市社区教育机构院(校)长专题培训”在徐汇区社区学院举行。

98日,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终身教育处处长苏铁、终身教育处调研员夏瑛,市学指办主任彭海虹,市教科院职成教所党支部书记顾晓波等出席培训会议。苏铁主持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讲话,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意义、目的和安排,并提出了相关希望和要求。

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作了题为“上海终身教育的重心”的主旨报告,提出上海终身教育的新重心转向为职工教育,应努力托起全球卓越城市的建设,承担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本次培训内容开放多元,特邀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家成、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黄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陈向东、市学指办主任彭海虹、市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王俊等专家学者,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了相关主题报告。上海老年大学、徐汇区教育局、上海学习网及松江区石湖荡镇社区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夏瑛作培训总结,她充分肯定各区社区院校的高度重视,组织有序,赞扬培训内容定位高质量、高水平,做到了理念引领;培训的反响强烈,做到了聚焦工作,理论对标。

本次培训线下会场和在线直播同步,在全市16个区设立17个分会场,1000多人次全程参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培训当作教育理念更新的新起点,助推社区教育创新发展。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