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在开大 人人出彩”2020年秋季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开讲

学历教育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供稿2020-09-09设置


95日上午10时,上海开放大学开启了2020年秋季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活动,来自总校及全市44所分校、教学点的师生通过现场及网络直播的方式共上第一课。航空运输学院作为分会场与总校进行连线,来自云南红河报读空中乘务专业的17位新生通过网络向系统师生问好。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师生们同唱国歌,揭开了新学期的序幕。跟随开大《为了一切学习者 一切为了学习者》的专题片,师生们一同“走”进美丽校园,回顾上海开放大学60年的坚守与超越。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讲授“思政教育第一课”,他指出,过去的几个月,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艰苦战疫的成果,为学校举办开学典礼奠定了良好基础,在这场没有参考答案、没有先例可循的“战新冠肺炎疫情”考试中,“中国之治”彰显了鲜明优势和伟大成果。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讲授“思政教育”第一课


着眼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有信,坚定理想,做孜孜不倦、努力勤奋的学习者;二是要有为,勇担重任,做积极探索、堪当职责的学习者;三是要有守,涵养情操,做鼓舞向上、带动学习的学习者;四是要有求,砥砺前行,做主动求变、跟上激情的学习者。

学在开大 人人出彩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讲授“入学第一课”,她指出,2020学校迎来建校60周年的纪念。60年来,学校走出了一条富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开放教育特点的新型高等学校发展之路,累计为国家和上海市各行各业培养输送本、专科毕业生逾55万,为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


60年一甲子,值此学校站在新起点之机,她希望新同学们也站稳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她鼓励同学们,要培养终身学习的好习惯;锻造坚定的学习意志;珍惜开大的学习时光,在这片学习的乐土上,在遍布全上海的上海开放大学线上线下校园内,学有所成,人生精彩。

第一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主持。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主持第一课



我是一名开大毕业生

在第一课上,来自杨浦分校2006届计算机实用技术专科、2009届工商管理本科毕业生虞晓颖作为建校60周年杰出校友代表发言,他以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告诉新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坚持不断学习,成长、进步都是可以期待的,在不断求梦追梦、砥砺前行的过程中,学习是获取成长出彩的钥匙。

建校60周年杰出校友代表虞晓颖


感恩祖国 感谢开大

在第一课上,来自航空运输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的哈尼族新生李顺珍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首先她感谢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其次,她感谢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的扶贫新模式。她表示,正是这样的政策,让她们大山里的孩子有机会插上了梦想的翅膀,走出大山,走进了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她们将抓住机会努力学习,飞向蓝天,共同创造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新生代表李顺珍发言


做新时代的学习者

总校现场学院新生代表、航空运输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新生进行学习宣誓。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学习包

各学院、分校(教学点)组织师生通过网络在线收看上海开放大学2020年秋季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当天直播观看总计1.6万余人次。

总校领导、新生代表参加入学教育第一课


全市各学院、分校的新生在线收看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