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学四史、悟校史、守初心——纪监室、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0-09-01设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九次会议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结合“四史”学习教育,8月28日上午,纪监室、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四史、悟校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学校“十四五”谋划建言献策。

  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报道视频,认真学习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意见》文件精神。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意见》是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行动指南,指明了上海开放大学服务上海市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奋斗方向。

  视频观看学习后,宣传部、新闻办、教师工作部李丁童同志为全体支部党员讲解了上海开放大学发展历史。第一座教学楼、第一任校长、第一节课、第一份招生简章……她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段段珍贵的音像资料向支部党员展现了学校60年的光辉奋进历程。与会党员感慨良深:六十年栉风沐雨,凝结了一代代开大人“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我们要继承发扬,奋发图强;六十年春华秋实,展现了一代代开大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要使命担当,继往开来。

  最后,支部党员围绕“理想中的开放大学”、“上海开放大学优势”、“开大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学校今后五年发展建议”等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为学校“十四五”谋划建言献策。建言献策不仅是凝聚智慧的过程,更是凝心聚力的过程,全体支部党员表示,要自觉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不懈奋斗,为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