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微党课对话新时代建设者 深交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供稿2020-09-01设置


微党课作为新时代的党教新载体,具有“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运用小的实践来宣讲大的道理,引发党员共鸣,是党建创新的有效途径。827日,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在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出席,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支部自制的微党课,并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展开了深度交流,会议由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范军主持。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是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的重点工作。为了加强党支部党建创新建设、固化党支部党员教育成果、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影响力,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精心录制了“对话新时代建设者微党课”视频,党课分为四部分,每部分由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的一位“80后”党员,围绕城市建设与开放教育学习,对杰出校友进行访谈。这四位受采访的校友,包括红色榜样,城市的护航者,原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俊勇;光影天使,城市暖心人,垂范的视障学习者韩颖;时代楷模,城市追梦人,最美奋斗者朱雪芹;上海工匠,城市建设者,上海隧道施工护航人陈柳峰。

每段微党课放映后,负责访谈的“80后”党员结合“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学习所获,对微党课的录制心得进行了分享。支部党员也围绕党日主题,对观看微党课的所思所想所得进行了交流。通过城市建设者与党员的思想碰撞,激发了党员们对上海城市建设史、对开大事业发展史、对个人终身学习的思考,推动“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入党员意识。

楼军江书记进行了总结性讲话,通过分享自身经历,深入浅出的畅谈了观看微党课的体会。鼓励全体党员把握机遇,实现自我成长,在人民城市建设中、在开放大学事业发展中,发挥党员应用作用,贡献柔性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服务好人民群众。

党日活动最后,支部党员集体诵读了《共产党宣言》中“无产者和共产党人”部分节选,这也是学历教育部党支部每次学习活动的特色环节。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