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人民立场 ——纪监室、宣传部党支部赴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参观学习

纪监室、宣传部党支部供稿2020-07-23设置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九次会议精神,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学到深处、落到实处,721日下午,纪监室、宣传部党支部赴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秦皇岛路码头轮渡站、船厂码头跑者驿站、雨水花园、“人人屋”四个党群服务站及杨浦区滨江百年历史和滨江规划展示馆,见证了杨浦百年工业和红色杨树浦的发展历史,目睹了上海改革开放和城市治理的伟大成就。在“人人屋”党群服务站,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习总书记考察上海的录像视频,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习总书记考察场景的介绍,细细领会习总书记对基层党建和城市公共服务的殷切期望,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理解。

参观活动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给全体党员作了《上海红色文化资源空间结构及图谱价值》“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结合杨浦滨江红色遗址,对上海红色文化资源的地域分布、类别、保护级别进行了梳理呈现,回顾展现了上海红色文化资源从“五四新文化”运动到改革开放的发展历史,生动介绍了成裕里、树德里、振业里、甲秀里等上海红色弄堂的历史风采,深刻分析了上海红色资源形成原因、价值意义和运用策略。支部党员表示,整个党课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数据翔实,听后受益匪浅,对深入学习“四史”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

通过本次支部学习,各位党员都深受启发。大家一致认为,红色文化资源承载着我们党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折射出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革命精神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到部门各项工作上,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