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我校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组织部供稿2020-07-02设置


根据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引导党组织书记知史明责,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成效,我校于202071日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同志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使全体党组织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透一步,在理论学习中厘清逻辑起点,在红色寻访中感受初心使命,在总结反思中扛起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为建党一百周年、为开放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王伯军副校长作首场报告。他以“忠诚、奋斗、牺牲”为主题,以渊博的党史知识和深厚的传统文化为底蕴,结合党史人物事迹,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务干部忠诚、奋斗和牺牲三个关键词的深刻内涵。

为充分用好上海红色资源,党校采取专题辅导+情境教育的模式组织培训。下午,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分中共四大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长江河口科技馆、杨浦滨江- 5G全球创新港三条线路展开红色寻访活动,并在寻访中设置了红色记忆讲述、红色诗歌朗诵、红色经典传唱等情景浸润式教育环节,用“翻转课堂”方式实现学习与教育的有机结合。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在用脚步丈量上海红色土地的同时,透过历史回看走过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改革开放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