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腾讯大申网:家政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暨首届家政服务专业毕业典礼

腾讯大申网供稿2017-06-05设置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健康与美好,关系着社会的和谐与发展。时代的进步,催生着家政服务的社会化和职业化。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上海开放大学基于家政,让家庭更美好,让城市更和谐的理念,成为上海唯一一所举办家政服务专业的高等院校。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629805618/0

上海开放大学松江分校毕业生张文芳

为了充分总结办学成果,提升社会各界对家政服务行业的理解、关心与支持,上海开放大学在上海市妇联的支持下,于64日下午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举办首届家政服务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暨首届家政服务专业毕业典礼活动。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629805619/0

上海开放大学长宁分校毕业生肖巧玲

参加活动的领导包括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副主席翁文磊,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副校长张瑾等,以及上海市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建德、上海市家政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谢玲丽、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主任周珏珉,还有上海市妇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家庭与儿童工作部负责人,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政办、教务处、师资中心、公管学院、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女子学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家政服务专业首届毕业生、全市家政公司代表等,参会人员总数约430人。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629805620/0

上海开放大学浦东新区妇女发展指导中心教学点毕业生许彩荣

毕业典礼分为场外展示和场内典礼两部分。场外展示包括三个方面:教学风采展示,以首届家政服务专业的11个办学分校为单位,以静态方式展示各分校的办学成果;毕业生创业风采展示,展示首届毕业生中从事管理工作的学生和他们创办的家政企业的风采;学生技能展示,毕业生现场展示家政技能,包括点心制作(中、西点)、日本料理、西餐、熨烫、插花、茶艺等六个部分。场内的毕业典礼将回顾总结家政服务专业的办学历史与成果,表彰学习过程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展现大学生家政服务员的风采。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629805621/0

新西兰雇主全家祝贺徐彩荣大学毕业

上海的城市发展与社会繁荣需要现代服务业的支撑,家政服务行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解决家庭后顾之忧、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上海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客观上需要数量更多、更加职业化、专业化的家政行业从业人员。上海开放大学基于家政,让家庭更美好,让城市更和谐的理念,在上海市妇联的支持下,于2014年秋季举办家政服务专业,通过不断提高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能力与素养,让上海的家庭更加美好、更添温馨,让上海这座城市更加和谐、更有温度。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629805622/0

上海开放大学与谐家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家政服务专业的举办得益于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市妇联的合作,是两个一切教育理念与女性四自精神的完美结合。在前期社区管理与服务(家政管理)方向的经验基础上,在上海开放大学女子学院与区县学习中心的组织框架下,在市、区两级妇联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家政服务专业迅速在全市铺开。2014年秋季,家政服务专业在总校,以及宝山、长宁、虹口、黄埔、闸北、崇明、闵行、浦东、青浦、松江11所分校同时开学,首届有509名学生报读家政服务专业,其中59.7%的学习者为一线的家政服务人员。上海市妇联给予家政专业极大的支持,为2014秋每位学习者提供了600元的助学金;各区妇联组织将家政大专班与家政政府实事工程结合,在招生宣传、课程选择、学费支持等方面给予分校很大的帮助。经过两年半的学习,有330名学习者完成了规定的教学计划,获得了家政服务大专毕业证书,按期毕业率为64.8%。自2014秋首届学生后,上海开放大学及各分校连续招生,除已有分校外,普陀分校、杨浦分校、徐汇分校也陆续开始举办家政服务专业,使得教学点总数增加到14个。截至2017年春季,参加家政大专班学习的总人数已经超过1550人。

上海开放大学家政服务专业,与传统大学开设的理论专业相比具有非常明显的特色:在培养目标上,家政服务专业秉承着理论与技能齐头并进的职业教育思想。努力将学习者培养成有文化、重实践、会管理、强技能的现代家政行业从业人员;在培养模式上,学生们接受的是理论+技能的训练,理论知识包括社会学、心理学、营养学、法律、沟通技巧等内容,家政技能涵盖了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保洁、烹饪、中西式面点、家庭插花、孕产妇照护、养老照护等;在专业技能上,家政服务专业注重课程与职业资格证书的对接。在两年半的学习过程中,学习者在完成专科课程之外,将参加家政服务员国家职业资格中级、高级的技能考试。让同学们在毕业时同时持有学历证和职业资格证。同时,上海开放大学积极打通学历与职业资格之间的障碍,申报成为双证融通专业,让学习者更多了一种选择。在社会活动上,上海开放大学家政服务专业连续三年参加上海市妇联主办的家政博览会,大学生家政服务员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校企合作上,家政服务专业注重与家政企业的密切合作,企业推荐入学,企业参与教学、学成企业推荐的校企合作模式,让更多的家政学习者切实感受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促进发展的深刻含义。


网址:http://xw.qq.com/sh/20170605014630/SH2017060501463000

家政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暨首届家政服务专业毕业典礼_移动腾讯网.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