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学理论 增能力 促发展 2016年上海开放大学处级干部研修班胜利完成学习任务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供稿2016-09-05设置

  为期六天的上海开放大学处级干部研修班在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下,在我校党委的细心关心指导下,通过来自不同单位、部门的57位学员共同努力,于9月2日胜利结业。
  六天的学习时间并不长,然而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学员们不仅学习了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看家本领”,也进一步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七一要重讲话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品格,更通过重温党章,懂得了如何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既深入学习了理论,更紧密结合实际,聚焦开大转型发展,分析和探讨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既参加了授课辅导,也开展了小组研讨,还组织了拓展训练,初步达到了学理论、强素质、提能力的研修目标。
  一、珍惜学习机会,实现角色转换
  新学期开学之初,是各单位部门工作最繁忙之际,面对高要求的学习任务,大家高度重视、高度自觉,根据成书记在开学典礼上提出的学习要求,快速调整状态,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妥善安排好手中工作,静心下来“踱方步、冷思考”,学习理论和知识,反思工作和思想差距,较好实现了从工作到学习、从干部到学员的角色转变,为本次培训学习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学员们积极学习,到课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绝大多数学员做到了不缺一堂课。
  二、遵守党校纪律,争做合格学员
  遵守纪律是干部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之一。党委组织部把学习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编制成册,人手一本。在学习期间,全体学员遵照《学习手册》,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校规定和学习纪律,按时到校上课,即使因工作需要请假,也都自觉遵守事前请假制度;坚持每堂课签到制度,自觉做到守纪律,听指挥,从而保证了学习培训的质量。
  三、严格自主管理,保证取得成效
  为确保学习成效,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成立了班委会。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班委“一班人”明确分工,认真履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热情、热心做好班级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推动了培训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积极推进班级管理信息化,运用微信平台、微信群、短信平台,及时发布和沟通信息,提高了班级管理的时效性和便捷性。
  四、注重学以致用,促进学校转型发展
  此次培训在内容上紧扣新的形势和当前重点工作,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把理论学习与自身工作、思想实际结合起来,分析工作,研讨学校的发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党建理论剖析、领导能力、开大发展等主题讲座提升了学员们的思想境界。围绕干部履职、如何推进事业发展等小组讨论让学员们共享了团队的智慧。“硫酸河”、“水到渠成”等拓展项目凝炼了团队合作精神。
  六天的学习,只是一次“充电”。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研修班学习中形成的良好学风带到工作中,继续坚持学习,持之以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新成绩。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