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全面启动全员岗位设计和编制工作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3-09-19设置

    为了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切实推进集团今年年底的新一轮聘任,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于9月16日召开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会议,部署全员岗位设计和“岗位说明书”编写工作。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惠康主持。
    集团党委书记、主任张德明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做好全员岗位设计和“岗位说明书”编写,是集团开展新一轮聘任工作和启动薪酬制度改革的基础,关系到集团运行效率的提高和事业的长远发展。他希望,集团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各单位、各部门的负责人,一定本着科学和创新的精神,重视做好此项工作。
    李惠康副书记就如何做好岗位设计和“岗位说明书”编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岗位”是组织的细胞,是管理的依据,是改革的基础。他要求,集团所属各单位、各部门都必须高度重视做好这项工作。首先,要组织召开本单位和本部门全体教职工会议,进行工作动员和研讨;其次,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要与每位教职工作一次谈话,加强沟通与交流,其三,要汇总各方面作一次认真总结;其四,参照一个人力资源部、电大教务处提供的《岗位说明书》样本进行研究,认真编写本单位、部门的岗位说明书。他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对事不对人”的原则,对单位、部门的职能范围进行科学分解到每一个工作岗位;二是岗位设置与说明不能简单照搬现有的岗位与要求;三是岗位设计既要结合实际又要有所创新;四是岗位说明的编写要力求简单明了。
    该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进行:9月16日,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岗位设置和“岗位说明书”编写工作的通知》;9月16日—9月30日,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编写本单位(部门)职能范围,提出岗位设置初步方案,并就每个岗位编制“岗位说明书”;9月30日,将本单位(部门)的职能范围、岗位设置和各个岗位的“岗位说明书”报送集团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初审后报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审定。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