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接受首届“IO”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报名并开设培训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3-09-19设置

    为建设上海信息化人才高地,上海远程教育集团继续教育学院受上海市人事局、市信息委、市信息化培训协会委托,从8月15日起接受上海首届“信息技术主管(IO)”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和培训报名,并于9月中旬开设了培训班。
    根据市信息办要求,今后各单位都应设立专门的信息技术管理部门,涉及重大信息化建设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和企业信息化实施单位,都应设立相应的岗位,并聘用具有相应职业资格的管理人员。因此,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将成为从事信息技术管理工作者必备的上岗证。为此,上海市人事局、上海市信息化办公室联合发文(沪人[2002]145号),要求本市从2003年起实行信息技术管理职业资格认证制度,涉及认证的职业资格有:信息技术主管助理(AIO)、信息技术主管(IO)和高级信息技术主管(SIO)。本市首次信息技术主管(IO)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已定于12月6日、7日举行。
    连日来,信息官须持证上岗的宣传在业界引起了积极响应,人们纷纷来电咨询和报名。报考学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其中政府机关占10%;事业单位占17%;企业占69%。其特点:人员出现年轻化,40岁以下占77%;学历层次高,起点为大专以上学历相关专业的业内人员,包括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
    IO资格考试,由上海市任职资格考试中心组织统考,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市人事局和市信息办联合印制的《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将成为受聘相应信息技术管理岗位的主要依据之一,并得到上海市人才市场的认可。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