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布置防治“非典”期间的教学工作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3-05-11设置

    5月9日上午,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在市电大5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集团、电大党政领导张德明、张康庭、王民、陈信、谢森及集团全体教师和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民主持。
    张康庭同志在会上传达了5月5日市教委副主任王奇同志来集团检查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陈信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积极投入教学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抗击“非典”》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加强远程教学资源建设和完善学习支持服务体系的要求。
    张德明同志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分析了目前全国、上海所面临“非典”防治工作的形势,特别是上海教育系统的情况。他指出,面对严峻的形势,希望大家要对防治“非典”工作予以高度重视。他特别强调,广大教师要全力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㈠考试工作。中央电大已经明确本学期期末考试如期进行。经集团、电大党政领导班子讨论决定,“非典”疫情如无特别的发展,上海电大考试也如期进行。他建议,在这种形势下,面对如此之大的考试规模,电大各系部、教务处等要进一步调研,科学设计方案,在确保考试质量的前提下,根据课程特点改革考试形式,尽可能避免大规模的集中考试。㈡教学工作。按计划,电大5月25日开始恢复面授辅导。届时要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许多问题现在就要考虑周全并布置落实好。如补课、复习迎考、大班拆成小班教学、室内消毒等问题,希望开放教育学院及教务处尽快加以研究解决。㈢招生工作。经讨论电大将于5月26日办理正式报名,届时招生工作人员可能要接触大量人流和钱币,招生期间的防治“非典”措施一定要落实好。最后,张德明同志代表集团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师表示致敬,号召全体教师向“白衣天使”和解放军战士学习,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克服困难,共渡国难。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