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后勤服务公司进一步落实防“非典”工作措施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3-04-25设置

    根据集团防“非典”领导小组的精神和防“非典”办公室的指示,后勤服务公司为进一步继续做好防“非典”的工作做了疏理、细化和落实。
    一、食堂的防范措施
    1、食堂每天消毒三次
    第一次消毒:早上6点打开窗户,开启换气窗。晚上6点30分开始对食堂(就餐区、操作区、走道等)进行关窗消毒,开饭区打开紫外线灯消毒。
    第二次消毒:上午9点至10点用洗涤精擦洗餐桌椅,开饭窗台、卡机等,然后再进行擦洗消毒。
    第三次消毒:下午1点半,对食堂的地面、空间进行消毒。
    每次消毒均有责任人负责。
    2、食堂的人员
    早上进食堂严格按《卫生法》的要求进行清洁和消毒,然后测试体温。
    进开饭区要做到三白(白衣、白帽、白口罩),清洁双手再消毒,然后戴上消毒手套。
    3、餐具高温消毒。
    食堂负责人为张乃康。
    二、办公室的防范措施
    每天进行一次消毒,特别是话机、办公桌和门手把。对同意喷药消毒的进行喷药,并贴上“已消毒”标签,以接受监督。
    三、普通教室与多功能教室的防范措施
    周一至周五,每天晚上课后关窗喷消毒药和消毒门手把。次日下午1:30分至3点开窗通风清洁桌面消毒。
    周六至周日,教室使用一次消毒一次,学生下课后喷淋消毒液。对使用过的教室晚上做到关窗喷药消毒。
    教室消毒后贴好“已消毒”标签,以接受监督。
    四、计算机机房和语音室的防范措施
    消毒工作照第三点。还须做到上课前在教室门口放置消毒棉花球或消毒水,供教师与学生消毒使用。每次消毒后贴上“已消毒”标签,以接受监督。
    五、视听(网上)阅览室的防范措施
    每天消毒一次,并提供消毒棉花球或消毒水。
    六、门卫的防范措施
    对外来人员加强询问,来访人员做好登记。拒绝集体访问及上门推销等的闲人。对有规模的活动,及时汇报,做好登记。
    七、公共场所的防范措施
    1、电梯。在工作期间每小时消毒一次。
    2、走廊、过道、门厅、楼梯扶手与厕所,每天喷淋或擦洗消毒两次。
    3、会议室使用一次消毒一次。
    以上六点工作阜新路25号由彭大尧负责,中原路校区由王丁财负责。
    八、车辆的的防范措施。
    每天做好车辆消毒,特别是班车的清洁和消毒工作。负责人为李隆明。
    九、总监督检查人:孙伟勇。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