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电大向全市电大系统发出加强做好防治“非典”工作的紧急通知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3-04-25设置

    4月24日,上海电大向各分校、工作站、教学点发出加强做好防治“非典”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防治“非典”工作的规定和指示精神,主动接受各区县的统一领导,凡防治“非典”的重要信息同时抄报总校,以确保信息的畅通。
    从开放教育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出发,市电大提出七项工作建议:㈠人员进出场所如教室、办公室、阅览室、机房、语音室等保持自然通风,并必须每天消毒,并且贴上消毒标记注明消毒时间。㈡加强防范责任体系,各班主任要切实做好当日出勤人员的记录,妥善保管有关资料。发现学生中有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学校所在区县有关部门,并抄报总校。㈢对从有“非典”病例发生地区回沪的学生和教师应当在家观察两周;对家在外地的学生,学校要安排专门场所进行观察。㈣对于各课程的期中测验,可以改成期中练习,学员带回家完成,但教师仍要做好批阅工作。㈤开设有白天班的分校,尤其要制订细致、严格的应对措施,尽一切可能做好防治工作。㈥根据成人学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各分校、工作站、教学点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或尽可能将大班拆成小班授课,或尽可能改变授课方式,尽量多地使用现代远程教学手段开展教学活动。㈦分校、工作站、教学点之间以及与总校的业务联系、教研活动等尽可能采用电话、E-mail、网上BBS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进行联系。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