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电视大学经济管理系召开首届会计学、工商管理专升本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会议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3-03-21设置

    3月10日,上海电视大学经济管理系在浦东新区分校远教楼二楼召开首届会计学、工商管理专升本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会议。上海电视大学校长助理陈信、教务处处长杨平、浦东新区分校校长王林兴、上海电视大学经济管理系主任王玉和副主任袁蔚及所有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副主任袁蔚主持。
    作为东道主,浦东新区分校王林兴校长首先发言,热烈欢迎各位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到来。
    校长助理陈信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质量是至关重要的。他进一步说明,这是上海电大首届会计学、工商管理专升本的毕业论文工作,经济管理系及时地召开本次会议,对提高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业务水平、保证学生更好地完成毕业论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这也是落实中央电大关于做好首届会计学、工商管理专升本毕业论文工作有关要求的具体体现。最后,他要求各位指导教师要本着认真的态度来参加本次会议,在以后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中更应该认真负责,耐心指导学生写作,共同提高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
    教务处杨平处长也在会上发言。他认为,举行这样的会议很有必要,这是落实教育部对上海电大进行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中期评估整改措施的一个非常实在和具体的行动。同时,他希望经济管理系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对上海电大的学风建设、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三个方面都能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随后,系主任王玉老师针就如何指导学生撰写毕业论文作了详细的指导报告。她认为,设计和撰写一篇合格的毕业论文,需要抓住以下六个方面,具体包括“一个主题、二类资料、三种方法、四个结点、五个部分、六个技巧”。同时,她也针对指导教师如何写论文评语谈了自己个人的看法。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计学专业毕业论文负责人陈志龙老师、工商管理专业毕业论文负责人林东华老师分别就各自专业的实际情况布置具体的毕业论文写作要求。
    3月11日,会议的第二天议程,上午是分专业安排高级专题讲座,主要介绍各自专业在理论研究方面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等,旨在提高各位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业务水平。下午则是针对本次培训的内容对与会的所有老师进行了考核,并根据考核的情况颁发指导教师资格证书。
    由于会议日程安排得科学、合理,内容丰富,接受培训的各位老师对本次会议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内容安排非常合理,受益匪浅”。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