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将德育工作贯穿教学过程的始终
——上海电大2003年德育工作研讨会在南汇召开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3-03-14设置

    上海电视大学2003年德育工作研讨会3月11日在南汇召开,来自电大系统48多所分校、工作站教学点的53位领导和主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教务管理干部出席了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集团宣传部部长王德明主持,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康庭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上海电大南汇分校、西区分部、劳动局工作站和交通局分校在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素质教育上真抓实干、各有特色,四校代表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在下午的交流发言上,与会同志就电大系统优秀教师评选条件、评选范围、候选人名额分配、评选奖励办法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上,张康庭副书记对各分校(站)近两年来在德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前几年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要进行认真梳理。这些经验概括起来主要有四条:㈠提高教学质量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提;㈡教学过程中的贯穿与渗透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㈢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㈣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载体。他强调,上海电大的事业发展到今天这一步,与各分校、工作站和教学点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推进开放教育试点,就是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所以,我们一定要共同努力,把远程开放教育带来不断推向前进。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