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于云秀同志到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上海电大作报告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3-03-10设置

    3月4日,中央电大党委书记、副校长于云秀应邀为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上海电视大学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坚持教育创新推进电大的持续发展》的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㈠电大教育的发展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㈡准确定位,发挥电大教育在终身教育体系中的主体作用。㈢坚持教育创新,推进电大持继发展。
    于书记在分析了当前的远程教育形势及电大优势之后,对全国电大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竞争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二是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向下延伸”,进一步加大专业和课程的开放程度;三是深化教育改革,特别是针对适合成人特点进行教育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积极开发整合教育资源,构建教育资源平台;四是优化电大运行机制,一方面要加强与企业合作,理清产业运作的模式,另方面要加强同高校的合作,进一步明确“责、权、利”,加强资源建设,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五是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体制改革。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