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唱响终身教育主旋律
大型文学报告剧《知识改变命运》成功上演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2-12-16设置

    12月10日晚,一台倡导终身学习的大型文学剧《知识改变命运》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上演。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学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副市长周慕尧、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娟,市府副秘书长、市教育党委书记王荣华,市教委主任张伟江,复旦、交大、华师大、东华大学等高校领导,远教集团和上海电大的党政领导,电大各分校和工作站领导及部分上海电大师生观看了演出。中央电大十分关心和支持该剧演出,孙绿怡副校长专程抵沪以示祝贺。
    整台演出以七彩人生为框架,共分为七个乐章:㈠红色乐章:普天同庆;㈡蓝色乐章:开路先锋;㈢绿色乐章:水乡催绿;㈣紫色乐章:特殊跑道;㈤橙色乐章:知识大考场;㈥青色乐章:少女和死神;㈦金色乐章:与时俱进。以话剧、歌舞、小品、歌剧、诗剧等丰富多样的艺术样式,描述了“十六大”代表、“蓝领英雄”李斌,连续三届奥林匹克残运会金牌获得者盲人运动员赵继红,身患绝症的姑娘钟燕春等上海电大的优秀学员不畏艰难、刻苦努力,通过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并最终改变自己命运的感人事迹。该剧充分体现了上海创建学习型城市的风采,唱响了终身教育的主旋律,展示了上海远教集团、上海电大师生员工“奋发向上、奉献有为”的精神风貌。演出反响热烈,场内响起阵阵激动的掌声。
该剧由上海市教育党委、市教委为指导单位,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上海电视大学、上海教育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文艺部联合主办。来自上海话剧中心、上海儿艺、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行知艺校、市北中学合唱团等的300多演员参加了演出。著名配音演员乔榛、丁建华,中央电视台鞠萍、张泽群,上海戏剧学院洪彬老师,著名演员许承先及作曲家龚肇义等一批文艺界知名人士不计报酬友情出演。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