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狠抓教学质量 打造电大品牌
——上海电视大学召开分校教务工作会议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2-12-02设置

    11月21日至23日,上海电大召开了全市电大系统教务工作会议。今年是上海电大的“质量年”,这次会议是继年初教学工作的布置和年中分校调研活动后的“第三波”促进教学质量的新举措。全市电大分校、工作站和教学点的教务负责人,市电大办公室、教务处、各系部、开放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市电大党委书记、校长张德明,副校长刘煜海,校长助理谢森、徐皓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助理陈信主持。
    开幕式上,张德明同志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努力开创电大远程开放教育事业的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理解远程开放教育事业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关系,就必须将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学校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与远程开放教育事业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他提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按照“四新”要求,努力开创电大远程教育事业的新局面。他号召,全市电大系统的同志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为契机,内求质量,外树品牌,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早日把上海电大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远程开放大学而奋斗!
    此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同教学质量密切相关的四个方面的工作,即教研活动、形成性考核成绩的管理、实践环节和期末考试工作。开放教育学院、各分校、工作站和教学点的教务负责同志从自身实际出发,根据年初制定的教学工作计划,对电大系统的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为电大系统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改革新思路和新举措。
    刘煜海副校长总结了今年实行“教学质量年”的落实情况,谈了自己十年来在电大工作的一些体会,语重心长地希望大家珍惜电大这个系统,特别是随着上海电大近几年办学规模的发展,作为管理人员,一定要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常规管理与管理现代化的关系。他的讲话对全体与会同志有很大的启发和教育意义。谢森助理还详细介绍了在参加“中央电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放教育试点”项目评估过程中,有关兄弟电大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市电大教务处负责人对近期的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本次会议会期三天,圆满完成了预定的议题,真正开成了一次奋进的会议、务实的会议和有成效的会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