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与复旦、交大、同济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1-01-11设置

  2000年1月9日上午10时,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在上海教育电视台大楼举行。市教委主任张伟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市教育党委秘书长董金平,复旦大学副校长、网络学院院长徐忠,交大副校长、网络学院院长叶取源,同济大学副校长李国强和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主任张德明等。东视、上视、文汇报、人民日报、青年报等媒体也派记者参加了签约仪式。
张伟江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对四个单位的合作表示祝贺。他说,信息技术的进步对教育的冲击很大,改变了人们的教育理念,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对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有着很大的影响。上海要建成学习型城市,建立学习化社会,对新技术的要求是十分迫切的。西部开发也需要高质量的人才与教育,教育部动员全国力量支援西部建设,上海不仅要建成人才高地,同时也要担负起改变教育理念并将自己的教育技术优势向全国辐射的重担。上海在远程教育发展方面已经走了一大步,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发展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我们普及了12年的教育,包括9年义务教育和3年的高中教育,为上海市民提供了较好的受教育机会。在教育已经成为发展热点的形势下,上海要考虑教育怎样继续发展并适度超前的问题。上海要完成教育结构的调整,要转变机制,要重视信息化对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地位的影响,要重视现代化信息手段的应用,特别是要完善相应的政策,鼓励社会进行投入。这次远程教育集团与三所名校的合作在这方面走了一大步,希望远教集团与更多的高校合作,包括与国外大学的合作,使上海的教育资源能够更好地向社会辐射,更好地为确立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地位服务。
  张德明、徐忠、叶取源、李国强等在讲话中也都强调,三所高校与上海远程教育集团联手办网络教育,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终身教育发展的需要。三所重点高校有着优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良的办学传统,远程教育集团有网络教育所需要的远程教育教学信息服务系统和办学经验,名校与远教集团联手举办网络教育,能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上市教委的关心和支持,一定能取得合作的成功。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副主任王民、复旦大学副校长徐忠、交通大学副校长叶取源、同济大学副校长李国强等分别代表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在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仪式上还向无锡江南大学,温州大学,宁波电大,上海电大浦东、静安、宝山等分校以及市商业会计学校、地铁培训中心等第一批办学点授予联合远程教育点的标志牌。
  签约仪式由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副主任刘煜海主持。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办公室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