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电大教师工作会议强调转变观念,团结协作,扎实工作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1-01-04设置

  12月26日下午,上海电大在两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电大副校长刘煜海、王民,校长助理陈信出席会议并讲了话,会议由校长助理谢森同志主持。
  王民同志在会上说,电大教师相对普通高校教师而言,来源较广,工作范围较大,面对的学生较多,学生素质参差不齐,考教分离也较严格,电大教师也就相应地承担了更大的工作量。在历史即将进入新世纪,我国将要加入WTO之际,我们面临的不仅是时间与空间的跨越,更重要的是实现观念的跨越。电大教师要认清形势,争取主动,对自己全面审视和定位,提出适合自己的发展目标。教师是学校的主体,是办学之本,这是中外历史已充分证明了的事实,集团领导将采取措施提高教师地位,建立能够激励大家奋发向上的管理与分配机制,为教师提供成才的机会,让每个人在适合自己的位置上发挥应有的作用。王民同志还通报了我校与普通高校合作办学及聘请名师团的情况,他从普通高校网络学院在“三自”政策下迅速发展给我们带来的挑战角度,谈了与名校合作和聘请名师的必要性,指出通过合作和聘请名师,可以加强电大的对外交流,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同时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增加持续发展的后劲。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与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共同开创远程教育事业的新局面。
  刘煜海同志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大家在教学以及课件制作等方面的成绩,同时针对我校学历与非学历教育的各项工作,强调我们必须要把已有的项目办好,时刻牢记电大的定位是“现代远程开放教育”。 他希望大家在电大如此大规模发展、集团新组建这样一个“非常时期”,能够团结协作,把当前首要的考试工作做好。
  陈信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本学期以来电大教育的发展状况,对包括复习、考务、值班、阅卷等考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同时建议大家着手考虑下学期的师资、教材、课程建设、排课、招生等问题。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