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干部竞聘工作圆满结束集团领导对上岗人员提出高标准严要求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0-11-21设置

11月16日上午,上海市远程教育集团召开了由集团总部管理部门人员、集团所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会上,集团党委书记、主任张德明就本次聘任工作特点和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等问题作了有深度、有力度、中肯和尖锐的讲话,对集团干部从政治上、学习上和工作上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党委副书记韩晓玉对聘任工作作了总结。参加会议的还有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康庭,集团副主任王民。会议由韩晓玉同志主持。
  张德明在讲话中首先用四个“新”字对本次聘任工作作了概括:一、成员新。通过竞聘,电大有28位同志,电视台有3位同志,电教馆有2位同志,电中有2位同志进入总部管理部门,电大有7为同志进行了轮岗。二、部门新。根据集团发展需要,设立了新的机构,如发展研究部和宣传部;三、内涵新。即使是原有的部门,相应的内涵与功能也有了变化,如人事处改为人力资源部,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改变了过去“管”人的概念,将集团所有同志都作为人力资源来看待。四、程序新。根据公平、公开的原则实施干部竞聘,实行了公示制。
  张德明同志还在讲话中对集团总部管理部门干部提出了八项要求:
  一、想大事,抓发展。要求每个集团要着眼于远程教育发展和集团自身的发展,要有抢占制高点、抢夺市场份额的精神和胆略,要努力塑造集团的良好形象,做好集团的优势品牌。二、勤开拓,抓改革。要充分发挥集团优势,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开拓,对外开拓事业发展的新增长点,对内狠抓机制改革特别是用人机制的改革,要坚决破除铁饭碗、大锅饭,旗帜鲜明地奖勤罚懒,严格考核。三、顾整体,抓团结。集团干部要心系“四电”整体,提倡换位思维,要在集团内部形成互相团结、共同向上的局面,部门间要加强协作,勇挑重担,部门内部
  要加强团结,互相学习。四、争速度,抓效率。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集团干部要有“时不我待”的意识,要高效工作,保证政令畅通。五、为基层,抓服务。集团干部要很好地依靠基层,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不能高高在上,要谨防和克服官僚主义。六、持原则,抓管理。集团干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考虑问题,讲原则,抓管理,出效益。七、讲奉献,抓廉洁。集团干部要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讲工作,讲奉献,要强化岗位,淡化职级,要加强廉政建设。八、促自身,抓学习。随着形势的发展和集团工作新领域的不断开拓,集团干部要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新的要求。集团的同志要为建设学习型的集团而努力。
  韩晓玉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干部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集团总部管理部门的聘任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她说,本次聘任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深入贯彻改革精神,工作规范有序。为了搞好本次聘任工作,集团党委专门下发文件,各部门制定了岗位工作要求并进行了认真的传达动员,思想工作细致到位。参加竞聘的每位同志都填报了志愿,用人部门对应聘人员进行了面试,作了综合评价,为做好竞聘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事实依据。集团党委对聘任人员逐个做了分析、审核,听取了群众意见,结合具体情况对人选做了适当的调整。期间,集团党委成员还专门过了一次组织生活,进一步加深对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有关精神的领会。二、竞聘同志积极参与,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本次竞聘有49名同志填报了第一志愿,态度认真、认识正确、扬长避短,接受挑选。一些同志还在面试中对集团发展提出建议,体现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突出人尽其才的原则,部门适当交流。各部门人员适当交流,调动每个人积极性,使得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综合考虑集团工作需要、部门特点和个人能力特长,宁缺毋滥,最后22名工作人员正式聘任上岗。
  张德明同志和韩晓玉同志还在讲话中指出了本次聘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改革力度还不够大,交流面还不够宽,有些岗位的人员也还不尽如人意。但他们都强调,本次聘任工作对集团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通过竞聘,集团全体人员增强了改革意识和竞争意识,增强了危机感和使命感,对大家今后的工作产生了新的压力与动力。他们表示,今后集团会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使之经常化、制度化,集团将努力营造一种人人积极向上,个个开拓进取的氛围,为集团的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组织与人才保证。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