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全国沿海城市电大协作会第14次年会在温州召开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0-11-21设置

  全国沿海城市电大协作会第14次年会于10月27日—30日在温州市召开。天津、上海、大连等26所电大的93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央电大党委书记、副校长于云秀,中央电大校长助理任为民以及温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协和市教委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沿海城市电大实施中央电大1999年启动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工作以来的第一次协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2000年全国电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沿海城市电大协作会第13次年会以来的经验,交流开展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情况,商讨沿海城市电大如何进一步协作,加快开放办学和教学现代化进程,共同促进电大远程开放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上,于云秀同志就我国现代远程教育的发展趋势和电大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了《抓住机遇,再创辉煌》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于云秀同志要求沿海城市电大要抓住机遇,增强实力,迎接挑战。在开展现代远程教育中,坚持正确的办学指导思想,处理好质量和数量、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教育属性和产业化的关系; 要适应社会需求,办出特色,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建设、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等方面有明显的突破; 要深化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珍惜、维护和完善电大系统,抓住机遇,再创辉煌。
  任为民同志在会上作了《关于现代信息技术和现代远程教育的发展》的专题讲座,对电大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提出了新思路,使与会代表深受启发。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