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市电教馆按时完成迁址工作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0-11-08设置

  按照市教育党委和市教委的要求,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所属市电化教育馆在集团党政领导班子的统一调度下,以坚决贯彻市教育党委和教委的决定为指导思想,认真做好电教馆搬迁工作。至10月31日,电教馆搬迁工作全部完成,全体同志于11月1日到新址上海教育电视台大楼上班,各部门工作不断不乱,正常有序。
  本次搬迁工作时间紧,难度大。市教委要求在两周之内搬迁完毕,而电教馆有上千万资产,其中600多万是电教设备,无论是搬还是拆,工作量都很大,一些贵重仪器的搬运更是给搬迁工作带来难度。但是在集团党政领导的统一指挥下,集团全体教职员工顾大局、识大体,方方面面通力合作,想办法,挖潜力,使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据统计,本次电教馆搬迁共出动5吨卡车及2吨箱车68车次,搬迁物资逾200吨。对一些贵重设备和摄录设备,尽量小心仔细拆下来并搬至新址,不给国家和集体造成损失,同时保证业务工作的连续不断和正常开展。上海音像出版社还根据本部门业务量大和业务不可间断的特点,尽量把准备工作提前,压缩搬迁时间,以保证业务工作的连续性。
  搬迁中,电教馆的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做了许多具体细致的工作。由于电教馆的同志原来都在西区工作,工作和生活的重心都在西区,很多同志的家中上有老人,下有孩子,每天到东区上班会有很多困难。但是在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带动下,大家以全局为重,以集团利益为重,加班加点做好搬迁工作。退休老党员顾根荣同志已受外单位聘用,但当他得知电教馆要搬迁的消息后,不顾骨盘突出并放射到全腿疼痛的病况,几乎每天抽时间到馆里帮忙。
  集团所属有关单位如市电大、教育电视台也在电教馆搬迁过程中尽了很大的努力。如:电视台在接到命令后,以最快的速度把技术中心仓库和办公用房让出来并打扫干净,电大基建科用最短的时间把房间隔离成办公用房,办公家具于29日晚7:00开始安装至30日凌晨3:00完毕,电视台办公室副主任水宏佑当晚加班至凌晨。再如:按原计划教视老楼应于28日让出供电教馆设备入场,但由于进度需要,搬迁领导小组通知必须提前24小时让出。为了不影响整个搬迁工作,东湖物业、电大基建科和教育台办公室通力合作,轮班进场,准时于27日把教视老楼的杂物清扫干净,拉好电线,按好电灯,装好门窗,准时接收电教馆电教设备进场。
  11月1日,电视台底楼大厅拉出的一条横幅:“热烈欢迎电教馆、音像出版社的同志入驻教视大楼!”使电教馆的同志们一进大楼就感到了一股融融的暖意。大家为电教馆同志们提前购好的饭卡和餐具,及时拉好的电话和安排好的办公用房用品等,使电教馆的同志们感受到了“家”的气氛。
  目前,市电教馆正在抓紧迁址的扫尾和向教育报刊集团的移交工作。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