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新千年:教育技术与远程教育发展----中外专家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0-04-29设置

  4月23日至24日,“新千年:教育技术与远程教育发展____中外专家报告会”在教视大楼15楼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这是我校40周年校庆专题活动之一。
  国际远程教育著名专家瑞典Borje Holmberg教授(原国际远程教育理事会主席、1999年国际远程教育协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德国Otto Peter教授(原国际远程教育理事会主席、1999年国际远程教育协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北爱尔兰Desmond Keegan教授(爱尔兰远程教育研究与应用中心主任)、英国Alan Woodley教授(英国开放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学生研究中心主任)、葡萄牙Armando Trindade教授(葡萄牙开放大学校长)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总办事处高等教育与远程教育项目专家王一兵教授,国内知名远程教育专家黄清云研究员(教育部远程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电大校长)、丁兴富研究员(教育部远程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电大远研所副所长)和杨贯中副教授(教育部远程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多媒体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等到会就当今远程教育的热点问题,包括远程教育模式、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法以及个别化教学、新技术媒体的应用和中国现代远程开放教育试点等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本次学术报告会学术层次之高、论述内容之新,吸引了国内众多同行朋友。来自各地普通高校、电大系统、自学考试系统、教育科研机构及信息企业等70余家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国家教育部电化教育办公室主任宋成栋在报告会上致词,他高度评价了本次中外专家学术报告会的意义。他指出,这次学术报告会也是我国远程教育界的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于云秀和亚洲开放大学协会主席、香港公开大学校长谭尚渭教授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与会代表给予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以高度评价。Desmond Keegan教授表示,上海电大能在短短的两年之间成功举办两次国际性的远程教育学术会议,这很不容易,在国际上也是罕见的。谭尚渭教授说,香港回归以后,很多以前办不到的事,现在都能办到了。

 

(校科研处供稿)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