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庆祝建校40周年 展示电大办学成果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0-04-29设置

  为了庆祝建校40周年,展示电大办学成果,学校编印出版了《上海电视大学毕业生名录》、《上海电视大学校友风采选》、《上海电视大学校庆画册》和《上海电大信息报(校庆专刊)》。
  《上海电视大学毕业生名录》收录了我校自78年复校以来7万余名本、专科毕业生的名单,其中大专毕业生包括自学视听生、注册视听生、“三结合”自学考试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毕业生名单。此书从一个方面反映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也有利于学校(分校、工作站)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更好地开展校友之间的联谊活动。

  《上海电视大学校友风采选》汇集了156名电大毕业生的事迹,其中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斌,军事教育硕士生导师、副教授赵宗九,延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全国人大代表陈丽龄等,尽管不少电大毕业生后来又经过深造,但他们没有忘记是电大圆了他们的大学梦。电大毕业生、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祝均一和徐汇区区长沈骏等寄来的感言也编入此书中。(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本次征集的范围还十分有限,今后要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希望各分校、工作站和校友所在单位积极推荐。)

  《上海电视大学校庆画册》采用活页的形式,从关怀鼓舞、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学历教育、继续教育、教学网络、学术研究、师资力量、制作出版、国际交流、远教剪影、桃李芬芳以及大事摘记等方面,全面反映了电大建校40年来,尤其近五年来学校的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了电大办学开放性和现代化的特色。画册编辑内容精彩、形式活泼,许多数据图文并茂,形象直观。

  《上海电大信息报(校庆专刊)》分为领导贺词贺信、电大回顾、校友风采和校园风采四个部分,刊登了黄菊、徐匡迪、陈铁迪、韦珏、龚学平、周慕尧和谢丽娟等领导的题词和贺信,刊登了黄清云校长的专题文章,以及学校创办人员、部分教师和毕业生的回忆和感想文章。许多反映电大创办和发展历程的珍贵照片在校庆专刊上刊出。

 

(校办公室供稿)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