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市现代远程教育发展规划研究》课题结题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0-02-24设置

  在市教委领导关心指导下,由我校申报,市教委1999年立项的《上海市现代远程教育发展规划研究》课题日前已基本结题。该课题成果除主报告外,还有上海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软件资源建设"两份子课题研究报告,全文约14000字。该课题主报告构略了上海现代远程教育发展的美好前景,其中目标部分包括: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上海教育资源的整体优势,重点建设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和组建上海远程高等教育共同体,建立覆盖全市的以数字化、交互性和多媒体为标志的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形成既体现时代特征,又符合各类学习者心理特点的多种媒体优化组合的远程教育软件设计制作能力,以及引进国内外优秀教育软件的再创造能力,健全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多功能的远程开放教育体系,为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市民提供研究生教育、高等和中等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社会文化生活教育、教育信息、教育咨询和教育软件等全方位的教育服务,同时为各级各类学校提供技术服务,加速构建上海开放型的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化城市,为提高市民素质,适应上海现代化建设需要服务。
  课题组成员除我校领导、研究所和信息中心有关人员外,还吸收了教育电视台、市教委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复旦大学、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市教委副主任薛喜民特邀为课题组顾问。 


 

(科研处供稿)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