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成立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0-01-25设置



124日下午2时,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在教视大厦十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成立大会。上海市委副书记龚学平、副市长周慕尧为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揭牌。上海市教育党委书记王荣华宣布上海远程教育集团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会上,周慕尧副市长和市教委主任张伟江分别作了讲话,张德明代表上海远程教育集团领导小组作了发言。会议由市教委副主任薛喜民主持。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殷一璀、市教育党委秘书长董金平、上海电大党委书记郭伯农。上海市有关部、委、办、局的负责同志,各普通高校负责人,各区县教育局局长,市教育党委和市教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上海电视大学、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和上海市电视中专的代表,上海电视大学各分校和工作站代表,新闻单位及其他单位的同志共二百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周慕尧副市长在讲话中,首先指出成立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是贯彻落实改革开放以来全国第三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推进上海教育改革的重大措施,他代表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向上海远程教育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在讲话中,他对上海远程教育集团的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组建上海远程教育集团的意义的认识;二要引入企业运作机制,发展新型的教育产业;三要切实加强领导,做到日常工作不断不乱,组建工作稳妥有序。

周副市长进一步明确要求,上海电视大学、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和上海市电视中专要充分发扬各自的优势,优化组合,使上海的远程教育更加适应上海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适应上海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需要。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可以依托教育系统内巨大的人才优势、装备优势和科研优势,融电视、网络、多媒体等传播方式于一体,为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市民提供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教育信息、教育咨询和教育软件等全方位的教育服务,为上海的两个文明建设作出贡献。上海远程教育集团要积极引入现 代企业管理方法,建立新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投资体系,面向市场,发展壮大,争取在全国率先创建出一个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远程教育产业集团。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在运作上坚持改革发展的方针, 坚持从发展远程教育和教育产业的高度出发,既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正确的舆论导向,又要引入企业经营方式,建成一个简政、优化、高效、创新的教育产业集团。他要求,集团领导小组要切实地担负起建设集团的责任,要统揽组建工作的全局,协调各方工作,确保组建工作稳定、有序地进行。与此同时,上海电大、教育电视台、市电教馆、市电视中专的原领导班子继续做好各自的工作,同时要按集团的组建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应坚持党性原则,积极宣传集团组建意义,正确对待自己的岗位变化,同时也应认真细致地做好 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此外,应争做教育改革的急先锋,配合集团领导结合部门的实际认真地、创造性地做好组建的各项具体工作。各级领导要坚持思想不乱,做到组建工作与日常业务两不误。广大群众应坚守岗位,服从分配,勤恳工作。

周副市长最后强调,远程教育的任务十分繁重,上海市远程教育的目标和任务有待具体落实,有许多 工作要做。因此各级领导要在集团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一手抓组建,一手抓工作,要按照上级领导确认的 既定工作目标和计划,认真地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为新组建的集团开好局,迈好步。他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依靠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广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上海远程教育一定能上一个新台阶,为上海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教委主任张伟江在讲话中指出,上海远程教育集团的成立凝聚了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对远程教育的关心,他代表市教委向支持远程教育建设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成立上海市远程教育集团是全面落实改革开放以来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上海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上海要率先进入学习化城市,就要构建终身教育体系,远程教育发展十分重要。上海的远程教育发展才起步,任重而道远。他相信,在上海市委和市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把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建成最好的远程教育集团。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领导小组由张德明任组长,郭伯农和张康庭任副组长。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