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市教委召开上海远程教育集团组建动员大会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0-01-20设置

  1月20日上午,上海市教委假座蓝天剧场召开上海远程教育集团组建动员大会。上海电视大学、上海教育 电视台、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和上海市电视中专四家单位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委副主任薛喜民 主持。市教委主任张伟江作动员讲话。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张德明、上海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康庭分别代表 本单位发言。
  市教委主任张伟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教育党委和市教委,向四家单位全体教职工多年来为上海教育事 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由上海电视大学、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和上海 市电视中专四家单位联合组建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是上海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措施之一,是上海 率先成为学习化城市的一个重要步骤,是上海教育集中优势、做大做好、争取更大发展的重大举措。上海组建 远程教育集团是全国各大城市中的第一家,任重道远。
  张伟江主任在简要分析了上海教育面临的形势和取得的成绩之后,对即将成立的上海远程教育集团的发展 态势用五个"最"作了精要概括,即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将在市委和市政府的领导下,拥有最大的需求和应用的市 场空间,拥有最强的人力资源的组合,拥有最新最好的设备与条件,创造最受欢迎的远程教育课程,采用最新 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
  张伟江主任对即将成立的上海远程教育集团的领导班子、全体党团员和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 新的领导班子具有开拓敢闯、踏实工作和以事业为重的精神。指出一要虚心学习,敢于探索,把好方向; 二要 团结大家,齐心协力,走好步;三要精心安排、精心筹划,开好局。他要求全体党团员:一要站得高,看得远 ;二要加强团结,团结在党委周围,团结好周围的同志;三要肯奉献。他要求全体教职工:一要齐心一致,一 家人做一家事;二要一齐出主意,同舟同济;三要勇于对领导班子提建议和批评意见。张伟江主任在最后指 出,上海远程教育的前景是美好的,道路是不平坦的,工作是有困难的,但大家是有信心的。他号召全体同志 共同努力,把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教育集团,成为一面闪亮的旗帜。
  市教委副主任薛喜民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成立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是强强联合,集中优势,建设一流远程教 育的需要,是教育大发展的需要,是形成和发展教育产业的需要。他要求全体同志克服本位主义和小团体主义 ,把眼光放远,齐心协力,共同努力。  

(电大办公室供稿)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