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上海开放大学干部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参加联组学习研讨

党委组织部供稿2023-08-28设置


  为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结合新学期干部培训工作,8月24日,学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带领班子成员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展党建联建联组学习,聚焦“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建共建促发展”进行专题研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殷耀,校长汪荣明,党委副书记吴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益国,副校长徐永林;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副校长张瑾、郑益慧出席。会议由殷耀主持。

  楼军江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开放大学是一所新型学校,承担着服务学习型城市发展的重任,开放是学校最鲜明的品格,“大学+系统+平台”是学校的办学特色。他强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近几年以时不我待的状态奋起直追,基层党建、博士点申报、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这种踔厉奋发的精神品格值得深入研究和学习。他期望,双方以研讨会为桥梁,不断激发联建效应,实现优势资源聚合,合力为上海城市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殷耀代表学校对上海开放大学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学校近年取得了一定成效,与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的整体思路是分不开的,与全体干部守正创新、抢抓机遇、敢于探索、勇于突破的精气神是分不开的,与广大师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济世济民的价值情怀是分不开的。上海开放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大学,两校在特色办学上有许多值得深入交流的地方。以研讨为交流起点,多交流、多合作,合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汪荣明回顾了近十年主要办学成果,重点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库建设以及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和上海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和经验体会。他表示,上海开放大学资源丰富,在开放教育领域有独特优势,是上海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平台。他希望今后两校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共享,不断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专题交流中,党委副书记吴毅以“深入实施‘四红八领’行动计划全面提升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卓越党建领航行动”的做法和成效;研究生院副院长郝程程作“学位点建设与申博工作的经验”、国际经贸创新与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夏玮作“高水平智库建设”等专题交流。

  我校一行参观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WTO亚太培训中心和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引导讲解。

  以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习研讨为起点,为期一天半的新学期干部教育培训拉开序幕。这次培训紧紧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什么是高质量党建”“什么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什么是引领”为着力点,更加注重学思践悟相统一,更加协同联动和同题共答,更加注重观念转变和思维更新,矢志不移推动干部站位上再提高、理念上再更新、行动上再落实,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加踔厉奋发的姿态投身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