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教育电视台供稿2020-08-06设置

  84日上午,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机关党委、中国银行虹口支行党委分别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党员之家”举行。

 

签约仪式上,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剑光代表签约双方致辞,指出此次党建共建是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重要一步,也为双方深化业务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签约仪式结束后,教育台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上海分馆。在陈列馆负责人的带领和细致讲解下,党员们认真观看了百年中行发展史,通过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图片,见识了从艰难诞生到民国时期、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行的沧桑变化,从中深刻感受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历史脉动,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之际克服金融风险的艰难曲折,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金融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行史陈列馆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移步到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先后参观了“温暖的回响——上海市助力全国脱贫奔小康档案文献展”、“城市记忆——上海近现代历史发展档案陈列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这次“四史”学习教育之旅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立足本职岗位为讲好上海教育故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