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在线学习资源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0-03-26设置

2020321日,上海开放大学学习资源和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在线学习资源平台信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UNESCO IITE)官方网站发布。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截至2020317日,全球已有逾8.5亿儿童和青少年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停课,人数约为全球总学生数的一半。已有102国全国停课,另有11国局部停课。这意味着短期之内面临学校停课的学生人数翻了一番,预计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发出了“打击COVID-19”倡议,提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UNESCO IITE)正在与来自受影响国家和其他地区的全球伙伴合作,共同采取立即的联合行动。这一倡议旨在为政府官员、教师、中小学和大学的学生以及教育和技术专家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以分享应对这一新的紧急情况的经验,提供建议和技术支持。

上海开放大学作为此倡议的主要合作大学之一,积极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居家在线学习倡议,向全球提供涵盖教育领域的优质在线学习资源,分享给世界各国的学习者。日前,上海开放大学已提供了包括“中国画”“中国舞蹈”“基础汉字学习”等中国文化特色课程,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习者可以在线学习中国文化。


上海开放大学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远程开放学习姊妹大学网络(UNITWIN Network)主持单位,今后还将继续向IITE提供更多的在线教育资源,分享给世界各国的学习者,并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交流与合作,为打赢全球防疫战争贡献中国开放教育的力量。


了解IITE的全球抗疫信息,请登录网址:https://iite.unesco.org/combating-covid-19-together-we-are-on-the-move/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