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统筹协调 落细落小 精准服务——教育台办公室为绿叶人战“疫”保驾护航

上海教育电视台办公室供稿2020-02-09设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前夕,根据台领导有关研判和工作部署,上海教育电视台办公室及早进入战“疫”状态,积极采购口罩等防疫物品,联系印刷宣传海报,强化节日值班,制定有关防控工作预案。

春节期间,办公室马莉、刘成学、陆红飚等同志先后多次到台内加班,落实人员统计、防疫物资、员工餐饮、设备消毒、海报张贴等各项防控工作。1月28日,办公室起草并下发了《关于延迟上班及做好疫情防控事项的通知》。2月2日,制定下发了《上海教育电视台疫情防控知识手册》,从个人防护、公共防护、居家防护和医学知识等四个方面对员工进行了全面提示。

为严格做好人员排查及隔离观察工作,2月2日,教育台办公室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就重点区域返沪人员、外地返回人员、咳嗽发烧人员的留观、就诊以及借用实习等人员的推迟上班等提出明确要求。

认真做好各类人员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安排专人每天精准统计各类人员信息登记,及时向开放大学、嘉兴街道申报情况。对外地返沪人员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对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一律严格按规定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每日报备健康状况等。

在安全保卫工作方面,办公室陆红飚同志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严格管控车辆和人员进出教育台,凡入台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测试和记录。外来人员进台联系工作必须登记详细信息,确保可追溯查询,并由台内工作人员接应方可进台。在16楼专门设置一间“疫情防控留观室”,用来暂时安置在上班时间出现体温异常的员工。


张贴入台测量体温提示

疫情防控留观室


随着肺炎疫情的发展,全国各地的口罩、消毒液等都出现了脱销,在全国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办公室提早启动,积极筹备,通过多种渠道,及时购买口罩、各类消毒品、体温测量仪等,保障节日期间加班人员、节后工作人员以及公共区域、采编播设备的防护和消毒需求。目前,办公室负责分发,保障外出拍摄的采编人员每人每天一个N95口罩、一个医用口罩,台内工作人员每人每天一个医用口罩。

口罩
消毒水

办公室还统筹安排落实各项消毒举措。物业的保洁人员对大堂、电梯厅、走廊、茶水间、卫生间、办公室等公共区域每日进行两次消毒,对电梯轿厢及按钮等重点部位每日进行四次消毒,对会议室、演播室使用前后及时进行消毒。技术中心负责对编辑机房、各类采编播设备、导控室设备等进行及时消毒。驾驶员负责对返台车辆进行及时消毒。每层楼的洗手间配备消毒洗手液,每个办公室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在人员进出密集的区域还专门配备了免洗消毒机。电梯里配备一次性抽纸。采访车里配备消毒纸巾和酒精棉球。保安、物业、驾驶员等均佩戴口罩上岗。进教视大厦的人员一律要佩戴口罩。

电梯口放置一次性擦纸

在员工用餐方面,1月31日,在开大领导的关心和后保处的支持下,教育台办公室和开大后保处联合下发了《关于上海教育电视台职工2月17日前用餐保障工作的通知》,确保员工餐饮安全。疫情期间,办公室每日统计员工用餐数量,由开大国顺路食堂每天按需配送盒饭。另外,阜新路食堂供应面食作为补充。

办公室积极加强与兄弟单位联防联控。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在教视大厦12楼办公,办公室就疫情防控工作与电化教育馆密切互动。2月7日陈群副市长一行到电教馆调研,2月9日陆靖主任一行到电教馆研究工作,办公室都密切配合做好会务安排及各项防疫保障工作。

办公室安排有关会务

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驻区虹口区嘉兴街道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做好有关人员统计上报工作,加强信息互通和资讯共享等工作。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