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助力防疫攻坚 经管学院在行动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0-02-12设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管学院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教职工身体力行,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和社区防疫工作中来,党员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减少外出,排查统计学生情况,参与志愿服务,自发捐款捐物,以绵薄之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用行动做出表率

1月23日,疫情一开始,经管学院管理系党员教师林东华就向居住地新江湾城街道国安路居委会登记了社区志愿者申请。1月31日,当林老师看到上海发布推送的《沪优化社区口罩供应:居村委会预约登记+指定药店购买》信息后,有着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她便向居委会提出“严峻疫情时期应通过网络方式登记居民购买口罩信息、并由志愿者协助统一购买口罩”的建议,以减少居民出门次数,降低感染可能性。经过社区干部的商讨研判,林老师的建议于2月1日被正式采纳,2月2日开放预约登记后,她全程参与所在社区该项工作的实施落实。与此同时,作为倡议者和志愿者,林老师又主动承担起所在社区外出购买全部口罩的工作,取回后,她还逐一进行消毒,再挨家挨户投放入居民信箱中。社区许多居民都被林老师的行为所感动,但熟悉林老师的人都知道,过去这些年她的志愿服务从未间断,在她的感染下,包括社区居民在内的许多身边人,都开始主动做起了志愿者。

不仅如此,林东华老师还于1月31日向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5000元;2月1日,参加虹口区女企业家协会向上海市卫健委定向捐赠上海市医院的爱心捐款活动又捐款1000元。

用爱心助力防疫

除了林东华老师外,学院还有很多党员、教师也自发参与了捐款捐物活动。管理系杨青老师,金融与会计系丁玫、温建萍、王秦辉老师等分别向中国红十字会、武汉市慈善总会、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4500元,温建萍老师还捐赠了30枚医用口罩。各位老师均表示,当前防疫形势仍在非常严峻的时期,自己能做的很有限,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在防疫第一线参与救治,那就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落实好个人和社区防疫,用爱心弘扬正能量,助力防疫攻坚。

用跟踪排查温暖人心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和信息统计上报工作,自1月23日起,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整体部署和工作布置,在辅导员的积极配合下,全面梳理和排查了湖北籍、湖北旅居史和接触史的学生情况,并每日开展全院学生疫情动态排查及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这项防疫期间的日常工作,却意外地拉近了学院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不少学生表示,普通高校学生大多住校,因此严格的排查管理在“意料之中”,作为成人高校的学生,大家分散在各个单位和社区,但学校仍然坚持对学生健康情况进行每日跟踪,这让原本“宅”在家的生活多了一丝温暖,更让原本假期里鸦雀无声的班级微信群异常活跃。从最初的辅导员每日询问到现在的同学间相互鼓励,甚至有个别没能及时回复信息的同学,大家一起帮助辅导员联系,同学们说,这大概就是“微观”的众志成城吧,也让这个特殊的寒假收获了一份不一样的关爱。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