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积电中系统力量之所举 战“疫”到底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0-02-09设置

“疫情就是使命,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疫战斗号角吹响之时,上海电中系统各分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海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服务学生,凝系统之力共抗疫情。

交大昂立分校:科学领导高效排摸

交大昂立分校收到疫情防控排摸指令后,由校长亲自担任防控小组第一负责人,会同教务和后勤等分管领导商定了高效科学的排摸方式。基于分校先前在教学监控及督导制度上扎实的基础工作以及完善的沟通机制,充分利网格化信息管理技术的优势。由上到下,一级级下发相应排摸指令,层层抓落实,每个层面将责任包干到位。一线班主任积极响应,充分排查每个班级,不遗留任何一位学员线索,迅速建立了一日一查,一日一报的制度。

在短时间内将417名电中学生的行踪排查到位。同时,也同步做好学生宣传工作,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安抚好特殊地区学员焦虑情绪,针对在湖北地区的学员专门成立了一个微信群,做好每日一报身体状态,学校在心理上和生活上给予充分的关心。由于本学期延期开学,分校在2月1日召开了核心领导会议,并且制定好了相应的延期开学的预案,已从相关学科教师中抽调出教学经验丰富的任课老师梯队,指导他们提前录制好相应的课程视频。在原定开学时下发给学生,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充分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让同学们在家里也能学习。

华文分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以来,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华文分校根据电中总校及时发布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要求,接收命令当天校领导即着手布置疫情防疫工作:第一,立即组织班主任克服一切困难排摸学校全体学生情况,特别是湖北籍学生的情况;第二,每天上午11:00之前及时向电中总校汇报排摸情况,并把当日情况由领导汇总存档;第三,制定切合我校实际情况的疫情防控预案。

申洋分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自疫情爆发以来,申洋分校领导层面高度重视,紧急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多次密集进行视频会议,制定针对疫情持续时间短、中、长不同情况下的应对方案,通知并要求到学院各个部门,院、部、班负责机制全面开展工作。

华兴分校:遵照指示坚守岗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自2019年12月根据上海电中领导指示,华兴分校立即发布通知:一、新学期开学时间无限期延迟,何时开学等待上级部门通知;二、所有离沪的教职员工和学员原地不动,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三、教务及班主任老师每日统计学员实时情况。目前,所有教务人员和班主任在家每天坚守岗位与学员及家长保持沟通了解情况,安抚情绪,传达政策。目前学员基本稳定在家等待新学期开学。分校在当前情况下,积极配合电中总校指挥,承担疫情发生后社会赋予学校的责任。

宇森分校:众志成城抗疫情,携手师生保平安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工作要求,保障员工休假期间和复工后的身体健康及学员安全健康,结合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延迟本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及杨浦区教育局《关于落实培训机构复工、线下培训活动等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宇森分校成立疫情防范领导小组,每天实时跟进和上报师生的个人动向及健康状况。为此宇森分校针对当前疫情向全学校师生发布《至全体师生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本次疫情,自觉做好隔离和自我防护工作,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要求所有师生坚守岗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