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组织部供稿2020-01-13设置

1月13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国顺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演讲厅召开。上海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小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作工作总结,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同志主持会议。

楼军江同志指出,学校主题教育自去年9月11日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按“深、准、严、实、融”的标准和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在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坚定人民立场等四个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实事求是剖析了主题教育工作存在的不足,并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讲话精神,学习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细化到推进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始终坚持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着力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完全到位,抓好制度建设,把抓整改落实贯穿到办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的全过程”“发扬斗争精神,打造奋进文化,更强烈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汇聚起办好开放大学的‘力、智、情’,加快建设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等五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强调,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学校要进一步持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抓实抓好,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守正创新,着力开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局面。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小路同志传达了中央和上海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会议精神,从思想和政治站位明显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升、自我革命精神明显强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等“四个明显”整体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客观中肯地指出了我校主题教育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并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建设”“把持续整改作为推进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和“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探索”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黄小路同志强调,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要求,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为上海开放大学服务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薄纯洁同志、沈仕芳同志及指导组李丽、李慧丽等同志,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二级单位负责人、各部门和院系负责人、二级学院和电视中专全体党员、其他二级党组织教职工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