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长三角学习型乡村建设研讨会暨第八届社区教育上海论坛在上海市金山区举行

学指办供稿2019-12-11设置

12月9日,长三角学习型乡村建设研讨会暨第八届社区教育上海论坛在上海市金山区举行。本次会议以“学习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由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办,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上海市金山区教育局承办,上海市金山区社区学院协办。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袁雯,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朱彤,江苏开放大学原副校长、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吴进,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韩崇虎,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级调研员汪德金,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钱旭初,浙江广播电视大学终身教育研究院院长、浙江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杨淑珺,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方文,金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宏伟,金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吴颖,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彭海虹,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家成等领导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沪苏浙皖各地教育部门、社区院校、学习型乡村建设单位的160多位代表。


会上,袁雯,朱彤,吴进,杨淑珺共同启动了“长三角学习型乡村建设联盟”。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将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区域内各地区的比较优势,为推动长三角地区学习型乡村建设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凝聚共识、深度合作、携手前行、共享成果,不断提升长三角地区学习型乡村建设的整体水平。

韩崇虎宣读了“上海学习型乡村建设品牌项目名单”。现场,领导向品牌项目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彭海虹、钱旭初、杨淑珺、汪德金等分别围绕各地的工作进行汇报。在圆桌论坛环节,浙江省台州社区大学校长王焕斌、江苏开放大学社区教育管理学院主任姜明房、安徽省肥东县教体局社区教育负责人张晓梅、上海市金山区亭林镇亭西村书记顾丽萍围绕各地区在推进学习型乡村建设工作中探索的经验、取得的成果、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设想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吴进、李家成对研讨会进行了专家点评。

袁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研讨会是对两项国家战略的融汇与贯彻,并肯定了各地在推进学习型乡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乡村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不能忽视学习型乡村的建设,必须找准乡村特色,紧抓文化纽带,创新学习方式。学习型乡村建设要支撑乡村产业振兴,促进乡村经济发展;要形成新的生活方式,从观念到行为全方位塑造新村民,支持所有人迈入新时代。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