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劳动报:上海托育从业人员培训全面启动

劳动报 供稿2019-10-14设置

  上海托育从业人员培训全面启动今年9月,上海市托幼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市委书记李强强调,托幼工作事关“最柔软的群体”,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城市未来,既重要又紧迫。要注重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强化职业道德,建立准入制度,拓宽培养规模和培养途径。昨天,上海开放大学启动上海托育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这一培训计划将在16个区展开,覆盖4200人。

  据悉,上海开放大学已组建了一支由100名托育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骨干教师、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等人员组成的托育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师资队伍,并对老师们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本次启动会为这些讲师颁发了聘书。

  今年,上海开放大学在托育从业人员培训上实现了立体化、多层次和全覆盖。在培训内容开发上,成立由知名学前教育专家朱家雄领衔的作者团队,出版5本教材,填补国内托育职业道德课程资源领域的空白,并拍摄5集TED视频导学资源。

  在人员培训上,实现了托育从业人员的全覆盖。上海开放大学依托系统分校和社会培训机构,在全市16个区开展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全年培训4200人,包括托育机构管理人员、育婴员、保育员、营养员、保健员、保安员和财会人员在内的所有从业人员都囊括其中。本次启动会上,7家培训机构被授予培训旗帜,并承诺按照统一内容、统一师资、统一考核、统一发证的要求开展培训,确保培训质量。

  家庭育儿能不能有更多指导?昨天上午,“上海智慧父母成长课堂”项目同时启动,这将是沪上广大家长的学习乐园和交流共享平台。

  首场活动上,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彭咏梅以自己多年来从医从教经验,引导各位家长要根据婴幼儿身心发育特点,进行家庭养育。她提醒家长,孩子的成长是有科学规律的,借助科学的育儿方法,发挥家长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可以使0-6岁的孩子在体格、心理、情感、认知、精神和社交发展方面得到全面的综合的发展,为今后走好漫长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针对目前很多家长的焦虑和困惑,她引导家长要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念,不急躁,不盲目,不跟风,温柔而坚定地呵护好家中最柔软的宝贝,有效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王松华表示,学校将持续培育“上海智慧父母成长课程”,开发系列读本和微课,举办系列讲座和沙龙活动,打造专家讲师团和志愿者骨干队伍,服务于家长的终身学习与成长,为家长提供专业的学习支持,引导家长系统学习,使最柔软的群体得到最贴心的呵护,实现“幼有善育,科学养育”的目标,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劳动报记者 郭娜



网址:http://epaper.routeryun.com/Article/index/aid/3119149.html

劳动报:上海托育从业人员培训全面启动.pdf

劳动报:上海托育从业人员培训全面启动.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