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9-02-02设置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市教卫纪检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徐勤、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杨长亮等上级单位、部门到会给予指导,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单位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在组长李国荣同志带领下,对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会议由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讨论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视察上海、广东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通过发放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证。
  会议首先通报了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接着,楼军江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并从深化理论学习,加强班子政治建设;深化落实巡视审计整改,织细织密工作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四责协同”机制;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楼军江带头进行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在对照检查中,班子成员具体结合了正在进行的市委巡视和经济责任审计指出的问题和要求,认真作自我剖析,切实把自身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态度诚恳,力求点真问题、真点问题,不遮遮掩掩、不搞一团和气。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在自我对照检查材料中,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认领,体现了“严”、“实”的工作要求,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会议目的。袁雯校长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也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并作了认真的发言。
  第二督导组李国荣同志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上海开放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工作,会前的准备比较充分;党委书记履职尽责,能切实做到认真部署工作、带头开展研讨;民主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进行积极地思想斗争,直接点出问题所在、批评质量较高;整改措施比较实在具体,为今后的工作找到了改进的方向。同时对标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高标准、高要求,明确指出班子成员在进行互相批评中的思想交锋还有待进一步加深,对聚焦加强党建引领、针对学校不同板块加强分类指导方面的剖析还有待进一步深入。他要求,学校党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循终身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主动适应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敢于迎难而上,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断朝着“办一流开放教育、建一流新型大学”的目标扎实迈进。
  最后,楼军江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委领导班子要按照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改要求切实落实到位。二是以学习为抓手,深化理论学习,确保领导班子成员理论素质不断提高。三是以履职为主线,奋力干事创业,努力推进开放教育事业转型发展。四是把开展批评、自我批评与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进工作作风,有效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长见识、增才干、壮筋骨的历练和要求。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