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民晚报:谢谢你,用爱温暖城市!上海表彰最美社区教育志愿者

新民晚报 供稿2018-12-07设置

  新民晚报讯(首席记者 王蔚)“向志愿者致敬——2018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日前在黄浦区社区学院举行。此次活动是在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办。

图说:讲述志愿者故事 主办方供图

图说:社区教育让老年人生活更加精彩。主办方供图

  为更好地挖掘社会资源,在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上海开大于2014年成立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定期开展社区教育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注册志愿者队伍人数已扩增至11000多人,下设老年教育、专家进社区、文化艺术普及、社区科普教育、进城务工人员教育、高校大学生进社区六支志愿服务分队,并依托全市各社区院校和若干企事业单位成立志愿服务站点,在全市已成立了41个工作站、228个服务点,基本构建起覆盖全市的服务网络。成立四年多以来,总队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致力于市民文明素养和生活品质的提升,并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开展志愿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沪上社区教育因为有了志愿者团队的出现而阵容壮大。活动中,本市还对2018年度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表彰。总队今年评选产生了10名上海社区教育最美志愿者。从90后社区工作者到科普献爱心的耄耋老人,从医教结合进社区的白衣天使到传统文化送万家的创客俪人,从专业的社区教师到热心公益的退休长者,他们用爱温暖一座城,用心绘就生命华章。

  上海开放大学依托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携手社会各方力量,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为实践载体,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内落地生根,浸润社区居民心灵。总队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的生力军,以“五进”(进社区教育课程、进学分银行、进学习团队、进重点关注人群、进移动终端)、“三送”(送资源、送讲座、送活动)为抓手,通过宣讲、服务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优秀传统文化送进社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地、养老院等,增强广大市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据统计,16个区共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相关活动项目1896个,组织活动次数18207次,参与活动人数超过230万人次。


网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462978.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新民晚报:谢谢你,用爱温暖城市!上海表彰最美社区教育志愿者.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