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我校思政团队开展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静安分校供稿2018-10-18设置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尊老敬老蔚然成风。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递温馨和谐的社会正能量,10月16日上午,我校思政团队携手共建单位曹家渡街道高荣居民区的党总支书记嵇燕菲走访离、退休老人,为耄耋之年的老人带去亲切的祝福和慰问。

  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在居民区嵇书记的带领下,思政团队老师围绕在老人身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倾听老人讲述往事。一声问候,两句细语,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看着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着一名合格党员的准则,大家无不感动。每到一户老人家中,嵇书记和思政团队老师都会温馨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重视锻炼,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老人们也对我们的走访和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精神诚可嘉,学习再接力。走访中有一户夫妻俩都是退休党员教师,思政团队老师真切感受到两位老教师对现在国家形势、教育政策以及青年教师培养的关注和期望。在慰问过程中,老教师提到:“虽然我们现在退休了,但我仍然坚持每天要看新闻,要读解放日报。现在条件好了,手机一划,许多知识就来了,我们也要不断学习,跟上你们年轻人脚步,接受时代带来的新知识、新亮点。”活到老,学到老。两位老教师的终身学习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年轻教师学习。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思政团队的老师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围绕“立足服务、助力成长、和谐社区、你我共建”的工作理念,传递“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社区志愿服务精神,为推进静安区域化和谐发展、共走“青春路”“中国路”,献上自己一份力!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