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我校举办2018年秋季静安区老年教育助学志愿者培训

静安分校供稿2018-10-18设置


1011日,静安分校举办了2018年秋季静安区老年教育助学志愿者培训,90余名助学志愿者参加培训并完成个人信息登记。

上海市老年教育“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开展“万名助学志愿者培育计划”,鼓励、招募各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志愿服务老年教育,提高助学志愿者的服务能力。静安分中心根据上海市老年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的工作部署,结合静安实际情况和学员需求制定了分中心培训计划。本次培训活动为2018年秋季两场培训的第一场,主要对象为静安区老年大学班长。

活动以“老年急救知识小讲堂”为主题,特邀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科教部副部长、上海120培训中心副主任医师李明华为助学志愿者开展老年急救知识培训。李明华以《上海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为开篇,通过知识讲解、视频案例、现场互动等环节,为助学志愿者们科普了各类突发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方法;特别就基础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与技能进行了细致讲解。为了使大家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技术要点和正确操作手法,李明华特带来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现场指导助学志愿者代表进行操作演练,手把手教学,面对面授课,让志愿者们真正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救护技巧。

本次培训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不仅增强了助学志愿者(班干部)服务班级学员、加强班级管理的意识和能力,也让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有初步的了解,提高了应急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