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智利康赛普西翁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党政办供稿2018-06-21设置


  6月19日下午,由卡洛斯·鲁维拉尔(Carlos  Rubilar)校长带队的智利康赛普西翁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袁雯、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出席了本次交流访问活动。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院长石旺舟等陪同来访。学校外事办、信息中心、教务处、国际交流学院、人文学院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访问活动。

  袁雯向智利客人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校概况。作为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上海开放大学发挥系统办学和学习平台优势,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接受高等教育和终身学习的机会。学校在支持区域产业发展,促进高等教育公平和提升城市人口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姊妹大学网络的主持单位,学校积极推动开放远程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并且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智利康赛普西翁大学代表团在会谈中指出:通过此次来访,实地感受到了开放远程教育的巨大优势。智利康赛普西翁大学也在开展以远程教育形式进行汉语教学、师资培训的探索。双方可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文化、语言、师生交流以及专业学科领域的合作。

  会后,两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会谈加深了两校在开放远程高等教育领域的相互了解,双方将依托具体的项目开展务实的合作,为增进两校教育交流合作及促进中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