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普陀分校两项中成协课题参加市开大组织的开题论证

普陀分校供稿2018-04-25设置


  4月20日,普陀分校承担的中成协重点课题《基于社会治理视野下的学习型社会建设路径探究》和一般课题《积极老龄化与超老龄观之辨——以老年团队领袖学习为例》参加了由上海开放大学科研处组织的中国成人教育协会2017年度课题开题论证会。论证会特邀了华东师范大学叶忠海教授、上海市教委老年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庄俭主任、上海开放大学长宁分校党委书记宋亦芳教授担任论证专家。

  普陀分校科研师训处主任王仁彧代表学校作了中成协重点课题的开题汇报。该课题以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对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缘起梳理,提出了以社会治理为背景,对学习型社会建设路径的思考与探索。

  专家们对该课题开题汇报给予了肯定,也对下阶段课题研究提出了要求,希望课题组对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现有思路加以梳理,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究社会治理创新对于学习型社会建设路径选择的时代诉求与科学意义。

  普陀分校教师岳燕对一般课题作了开题汇报。该课题以积极老龄化与超老龄观为研究起点与落脚点,希望能以老年团队领袖的学习实践为案例,从而进一步探究两者在促进老龄化学习的积极作用。

  专家们建议课题组要进一步理清相关概念及其彼此间的逻辑关系,把好研究重点与案例选取,并对课题后期推进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