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周到上海APP:上海百万在岗人员学力提升行动计划推行~~已覆盖在岗人员26.1万人次

周到上海APP供稿2018-04-18设置

  作者:董川峰

  编辑:董川峰

  今天,在“上海百万在岗人员学力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会暨行动计划办公室2018年工作会议上,上海开放大学透露,行动计划覆盖在岗人员的群体数量已超过了26.1万人次,其中,累计4.5万余名在岗人员报读学历教育;为在岗人员的职业培训成果认定学历教育学分达10.4万人次;完成在岗人员非学历培训超过11.2万人次。接下来,还将继续推进“技能+学历”“证书+学位”的“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办学、非学历培训与学历教育的对接及学分转换等举措。想要提升学历的在职人员,不要错过了。

  这些举措包括了多项内容,确保到2020年完成100万名在岗人员学力提升的工作目标。

  建立“校企合作”办学模式

  通过推进学历教育的专业教学改革,加强高校与行业企业合作,鼓励行业企业参与课程体系开发和教学过程,使培养计划更贴近在岗人员需求。通过高校与企业开展共建,为企业开设专门的企业委托班,进行订单式培养,部分课程采用“送教入企”的方式,方便在岗人员参与学习。

  上海开放大学闵行一分校先后与奥特斯(中国)、紫江企业集团、顺丰物流、爱登堡电梯等多家企业开展合作,形成了“技能+学历”“证书+学位”的“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办学路径。

  建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双证融通”机制

  通过开展“直通车式双证融通”试点,建设职业技能标准与学历教育教学要求相融合的融通课程,在岗人员通过融通课程的学习考核,可以同时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和学历教育学分。

  目前,开展了15个职业资格证书与7个学历教育专业的对接,新建了73门融通课程。

  非学历培训与学历教育对接及学分转换

  对照学历教育的基本要求,整合高质量的非学历培训项目,“上海工匠研修班”培训、工商管理EBA培训、“3+X”村居管理干部培训等,面向在岗人员开展培训并对其学习成果认定学历教育学分。首届“上海工匠研修班”培训,共有72名工匠学员取得了结业证书并获得了学历教育学分。

  建设适需的学习资源

  为了丰富和加强在岗人员学力提升的学习资源供给,开放大学整合学校和社会已有的存量学习资源,免费提供给行动计划使用;另一方面,通过建设、购买等方式,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学力提升课程资源。投入建设的30余门课程学习资源涵盖了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包括500多个微课视频、近200万字的课程讲义;部分建设完成的课程,已在实践中进行了应用,共有4000余名在岗人员通过修读这些课程获得了学历教育学分。此外,为拓宽学习资源的使用渠道,方便在岗人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缓解工学矛盾,行动计划还配套建设了在岗人员在线学习平台。

  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多渠道推送

  结合企业和在岗人员的需求与特点,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多种渠道,开展免费的学习资源、学习资讯的推送。线下开展的“名师巡讲”活动,邀请了全市200多位名师,聚焦30个巡讲专题,以900场免费讲座的形式传播知识和文化,促进在岗人员综合素养的提升;通过电信IPTV和APP平台(播播TV)等线上渠道,常年推送475集视频课程资源;通过950多万条手机短信和200多万条微信,向广大在岗人员免费推送知识点和学习信息。

  来源:周到


网址:http://static.zhoudaosh.com/53BBA00EC0FA885F0E410264EC6D33A8142769A23D5B71496F39FAC6DC2C6649?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周到上海APP:上海百万在岗人员学力提升行动计划推行~~已覆盖在岗人员26.1万人次.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