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袁雯校长一行出席沪克工匠学院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办公室供稿2017-11-20设置

  11月15日上午,袁雯校长一行前往克拉玛依出席沪克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并代表学校与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邬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军,副市长熊跃伟及克拉玛依市有关部委办局负责同志及上海市教委、上海开放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沪克工匠学院是结合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建设“匠心之城”的总要求,依托上海援疆政策支持,由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和上海开放大学共同建设面向产业工人、在岗人员和创客人群开展学历提升、非学历培训、提升社区教育开展水平的专门学院。

  赵文泉代表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国家“一路一带”倡议和自治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历史机遇下,作为一项“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与上海开放大学联合办学的“沪克工匠学院”的揭牌成立,不仅对克拉玛依“匠心之城”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将使克拉玛依这座具有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城市,变得更加开放,对于推动其向开放的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学院的成立将为克拉玛依培养建设新时期产业工人提供素质提升的平台,更为该市打造“匠心之城”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撑。

  袁雯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发表讲话,她指出:在新疆这一多民族交融的边疆地区,克拉玛依无疑是一座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现代化城市,一座非常重视教育的品质城市,一座有理想、有情怀、有信心的城市。上海开放大学将通过此次沪克工匠学院的合作办学机会,聚集优势教育资源,对接克拉玛依产业发展需求和不同层次、不同领域需求,采取“学历+非学历”结合的模式,发挥上海开放大学平台和自主设置专业的优势,为克拉玛依量身定制相关课程,努力将沪克工匠学院办成实体运作、融合多层次培训体系的学院。

  会上,袁雯和赵文泉共同为沪克工匠学院揭牌并签署了找略合作协议。张红彦主持了上述活动。

  活动结束后,代表团一行与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进行了工作座谈,并奔赴油田一线,深入新疆油田重油公司肉孜麦麦提巴克班组和新疆油田采油二厂黄秀梅班组进行了学习考察和调研活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