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纪委组织集体学习中纪委向十九大提交的工作报告

纪监审室供稿2017-11-08设置

  2017年11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同志主持总支及直属支部纪检监察员双月例会,专题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纪监审室林晓英、贺琦、姜楚乔参加座谈会。

  褚劲风同志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中纪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上下功夫,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遵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根本原则,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奋斗目标。结合实际工作,褚劲风同志要求纪检干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将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纪委切实肩负起新党章赋予的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纪委副书记林晓英同志对十八届中纪委向十九大作的报告进行了导读,纪检监察员潘丽芳、冯毅、顾爱红、陆生、刘晓莉、汪立元、马丽先后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分别介绍了所属总支、直属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情况。大家反映,集体逐段学习中纪委工作报告原文这种“老套”方式看似传统却收效颇丰。纪检干部要不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把握政策能力。

  会议交流了各单位、部门开展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相关情况,听取了纪检监察员对《上海开放大学兼职纪检监察员工作规程》、《中共上海开放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落实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记实工作办法(试行)》的试行情况介绍。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