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参观百年老厂,感受时代成就 ——公管学院联合党支部参观上海自来水科技馆

公管学院供稿2017-10-26设置

  10月24日下午,公管学院联合党支部成员及部分群众教师,赴杨浦滨江上海自来水科技馆学习。通过参观杨浦水厂这座百年老厂和沿途百年工业文明的老厂房,感受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

  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科技馆的“历史源头、现代科技、未来规划”三个展区,详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后,上海地区自来水供应的发展历史。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深刻地反应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海自来水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生动地体现了上海工人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创业过程。

  党员们随后参观了刚刚投入使用的杨浦滨江。从杨浦大桥到秦皇岛码头这段2.8公里长的滨江水岸,依次分布着上海船厂、杨树浦水厂、新怡和纱厂、中国第一鱼市场、丹东路渡口等承载着上海百年工业文明的老厂房。如今这些老厂房焕发着新的生机,见证着新的时代的到来。

  通过参观,党员们普遍认为这不仅是一次“科普展示”、“工业展示”,更是一次爱国主义学习和党性教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追求卓越、赶超时代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这些百年老厂、老工业基地也映衬出上海城市建设快速发展、日新月异的面貌,这也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的一个重要体现。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