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上海开放大学举行2017年党建课题开题报告会

组织部、统战部、人力资源部供稿2017-10-18设置

  为进一步规范党建课题管理,提高课题研究质量,2017年10月17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国顺校区学习广场220会议室举行2017年党建工作课题开题报告会。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兼高校专委会秘书长顾继虎作为专家出席会议,组织部相关人员及各课题组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组织部副部长杜翠叶主持。

  会上,科研处顾凤佳老师介绍了2017年度党建课题开题工作要求及有关注意事项。来自党务部门、各党总支的10个课题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从本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重点、难点及研究计划等方面依次对课题进行了阐述,并与专家进行了探讨和互动。

  顾继虎同志在逐一对课题进行点评的基础上,对本年度党建课题开题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他表示课题管理比较规范、研究计划切实可行,能贴合开大工作实际、体现学校党建特色。他希望各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能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深入调研分析,确保研究成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党委组织部长方青云同志首先感谢党务部门和各党总支对党建课题研究的支持和重视。她结合党建课题研究背景,对各课题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调研,通过调研掌握当前开大党建工作的现状和问题所在;二是要联系实际,加强对现实问题的研究与思考;三是要主动创新,不断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四是要注重研究成果的可运用性,希望通过研究成果来进一步推动开大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党建课题的内容主要覆盖了统战工作、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内监督工作、学校思政工作、群团工作、党内政治生活等,直面开大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尝试探索相应的工作路径。在后续工作中,组织部将同党建研究课题组一起,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方案,协同合作,确保党建课题研究取得预期成果。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