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东方网:上海开放大学民政学院成立 老年服务专业大专班为沪上首家

东方网供稿2017-09-23设置

上海开放大学民政学院成立 老年服务专业大专班为沪上首家

2017-9-23 16:55:47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晓晶 选稿:王浩也

  东方网记者刘晓晶923日报道:今天,上海市民政局与上海开放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合作成立上海开放大学民政学院。该学院的首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大专班同时开班,这也是本市首个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大专班,目标是培养有文化、重实践、强技能、懂管理的现代养老行业从业人员。

  据介绍,上海开放大学民政学院将采用线上线下教学和社会实务、实践培训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本市民政从业人员和有志从事民政工作的社会人士提供学历与非学历继续教育服务,未来将根据民政事业发展需求开设各类适应性的高等教育专业,设计和开展提升从业人员核心业务能力的各类培训项目,加快推进本市民政人才队伍建设。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大专班是上海开放大学民政学院推出的首个项目,以提升本市养老服务人员和养老机构管理者的专业素养与技能。如今,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目前,我国是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预计到2020年,全国老年人将达到2.55亿左右,老龄化水平17.8%,其中高龄老年人口将达到2900万人左右,上海也是迄今为止我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特大城市。

  记者了解到,上海现有养老护理人员近5万人,至2020年,计划新增养老护理人员7.8万人,急需从专业能力、心理素质、道德修养以及文化水平等,多维度有计划的培养与需求相适应、年龄梯度适当、等级比例合理的养老护理人员队伍。

  据悉,本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大专班共吸引了来自本市15个区,158家养老服务机构,299名养老服务产业的从业学员。平均年龄40岁,最年轻的21岁,最年长的60岁,超过25%具有大专及本科学历。今年秋季,他们将在上海开放大学15个区办分校就近参加大专层次教育。

  

网址:http://sh.eastday.com/m/20170923/u1ai10878827_K28160.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海开放大学民政学院成立 老年服务专业大专班为沪上首家-人口老龄化,上海,民政,大专班,养老,老年,相结合,有计划,从业,老龄化,-上海频道-东方网.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