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市监狱管理局举行深化战略协作签约仪式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7-09-21设置


  915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市监狱管理局深化战略协作签约仪式在青浦监狱举行。上海市监狱管理局与上海开放大学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市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基本情况和上海开放大学相关工作情况,观看了普晟分校5周年宣传片《大墙里的大学》。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与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局长吴琦签署深化合作战略协议,袁雯校长与市监狱管理局书记钟杰分别讲话。

  仪式后还参观了普晟分校青浦监狱教学点,观摩了服刑人员“三操一歌”现场展示,实地考察了玉雕工作室、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服刑人员艺术矫治作品展等,具体了解了服刑人员学习、生活和艺术矫治等相关情况。

此次深化合作,围绕优化服刑人员教育大纲、建立优质的民警教育培训机制和教育改造工作宣传三个要点,编制上海市服刑人员开放教育的办学计划,编制适合服刑人员学习需要的专业和课程目录,研究开发适合服刑人员需要的教学计划、课程,将服刑人员的学习成绩纳入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

会议提出本市服刑人员教育目标与需求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并逐步建立服刑人员教育长效管理机制。此次深化合作,也是上海市监狱管理局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工作改造的具体举措。

上海开放大学普晟分校成立于2012年,面向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在押的全体服刑人员。在全市15个监狱设立普晟分校学习点,采用面授辅导与网络远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提供了上海开放大学专升本、专科和电视中专三个层次的学历教育和硬笔书法、声乐、舞蹈、绿化栽培等兴趣技能类非学历教育普及培训。五年来,共有近5500名服刑人员通过开放大学的学习,毕业学员超过1550名,真正实现了“变刑期为学期”的目标。


照片 003

照片 086

照片 095

照片 108

照片 127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